日本称绝不容许中国单方面开发东海油气田

2013年07月18日14: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东海平湖油气田海上综合平台(近)与八角亭平台(远)(资料图片) 中国东海平湖油气田海上综合平台(近)与八角亭平台(远)(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有报道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正在准备向中国政府申请新开发东海七处油气田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7月18日的记者会上称,日本政府正在向中方确认情况,“如果是中国单方面开发,日方绝对不能容许”。

  针对有关中方七处油气田中有两处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的报道,菅义伟强调说,如果得到证实,“将提出严正交涉”。

  他还透露称,日本政府虽已就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海域着手建设油气田开采设施表达了严重关切,但“到目前还没有收到明确反应”。

  本月初,菅义伟也曾宣称,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中方一侧建设疑似用于开发新油气田的设施,日本外务省已向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提出抗议。对此,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道,中国是在本国管辖海域进行开发活动,无法接受日方抗议。中国法律专家邢广梅也强调,中国从不承认日本提出的所谓“中间线”,日本此举是在混淆概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原标题:日官房长官称绝不容许中国单方面开发东海油气田 - 中文国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2010年是人生切割点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花总:上海外滩最低调的奢华酒店(图)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超级中学炼狱般规定:不能生病不能走神